close

      這次是我自己,也是我家第一次購買按摩椅這麼豪華的設備,所以很認真的把這次選購按摩椅的心得跟大家分享。其實幾年前曾經應家中女王要求,買過一台OSIM的美腿按摩機。那台美腿機用起來感覺非常的棒,當初買的時候試了很多家,只有這台真的按到痛處。雖然買回家後我自己是沒用過幾次,但女王大人與丈母娘,倒是用的很夠本。

   話說年初小弟才剛把客廳重新裝潢了一下。荷包失血還來不及復原,女王又開始動起了歪腦筋  ,說沙發旁邊的空位是她故意安排的,要放一台按摩椅,實現她每天可以邊按摩邊看電視的貴婦癡夢。從過完年就一直講,講到最近我也有點心動了,每天能回家按摩,實在是一個吸引人的藉口呀!所以才開始認真物色各家的按摩椅

   前兩個月就跟老婆陸續在百貨公司試坐了幾個品牌的椅子。有幾家我試坐後個人覺得比較推薦的,一個是Panasonic跟一個日本品牌叫Inada。爬文研究了一下,發現按摩椅在日本其實是很專業性的醫療器材,要通過許多醫療等級的認證才能被政府允許在市場販售。難怪,小弟試坐的感想,就是日本的按摩椅真的比較厲害,痠痛的穴位抓的好準。印象最深刻的,是Panasonic MA73這台椅子。因為我工作用電腦時,常常無法克制翹腳的習慣,久而久之腰部右後側經常會痠痛僵硬。試坐Panasonic這台椅子時,有好幾回,按摩球按下去真的是不偏不倚,完全正中到我腰眼那個點上!那個位置連我自己用手去頂,有時都還找不太到。所以被頂到到的那剎那,---瞬間破表!差點叫出聲音來!太厲害了!幫我解說的業務員有提到,日本按摩椅屬於醫療器材,內部都有精密的壓力感應器,能偵測出你身體的體形跟穴位,所以不同身形的人使用,都可以準確的抓到痠痛點的位置。果然一分錢一分貨,日本品牌比較貴,但日本的技術確實有水準呀!

   不過老婆大人則是對OSIM的天王按摩椅比較有興趣。除了曾經買過她們家的商品外,主要是因為我們試過的的按摩椅,腳部的按摩大都沒甚麼感覺,跟家裡那台OSIM美腿機比,效果實在差太多了!OSIM的按摩椅,腳部的按摩效果很強,完全不輸它的美腿機,按摩時比較像真人的足療按摩。老婆覺得要花好幾倍的價錢買按摩椅,總不能效果比家裡舊的美腿機還差吧?這麼說也是沒錯!不過我試坐過日本的按摩椅後,是覺得OSIM的按摩椅,在背部的部份,按摩球比較大顆,我個人比較不喜歡,會有點痛。而按摩的細膩度跟準確度,跟日本按摩椅坐起來的驚艷感受,還是有段差距。

   所以試坐好幾家後,我跟老婆兩個變成意見分歧的情況。我比較偏愛Panasonic的那台MA73,老婆大人則是因為很在意腿部的按摩效果,OSIM的天王按摩椅比較中意。雖然小弟本人無美腿的需求,但家裡女性票有壓倒性的決定權,加上無論哪一台,價格都超過了我們本來想的預算,所以我們的熱情也就冷確了一陣子。

    直到前幾周,在電視上看到一個從沒看過的按摩椅廣告,是張惠妹代言的喬山按摩椅。不久前才在喬山的專櫃試坐過Panasonic的椅子,那時候沒看到這個產品。我們夫妻倆的敗家欲望,又被勾了起來!決定周五下班來去百貨公司瞧瞧。果真,喬山的業務說這台是剛到貨的新商品,張惠妹代言,全球首發在台灣上市。 DM上寫的是四手韻律-4D按摩椅,型號是MR7000

038  

    業務說,這台椅子是日本設計研發,裡面的按摩機芯用的是日本最先進的4D技術。雙4D是甚麼厲害的科技?我爬了一些日本的按摩椅介紹,簡單說,2D就是按摩球能上下左右操作;3D就是進化成可以前後伸縮,變成立體三度空間的按摩;4D就是更進化的加上了時間軸的變化,能模擬真人按摩的韻律手感。它們家的這個影片也有詳細說明這種4D技術,可以參考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ZF3y-qLXEhQ

    老婆率先試了這台雙4D按摩椅。那時看她的表情反應,我就有預感,準備要花錢了!老婆對這台的腳部按摩可以說是讚不絕口!業務說,這台最強的技術,就是有兩組4D按摩機芯同步幫你按摩,一個在背部,一個在腿部。就像最頂級的雙人SPA療程,兩個按摩師一起幫你按!

    雙人四手?真這麼神?我自己親身試了之後,才了解為甚麼女王會對這台的腳部按摩”驚為天人”。這台腿部的感受非常特別,真的很像有兩個人的手指頭在幫你按摩,而且很夠力!業務說這是她們喬山獨家開發的技術,可以在腿部做揉捏、推拿、指壓等等很多種按摩手法。今年初她們有推一款全新的美腿機非常熱銷,現在這台新的按摩椅,就是導入了這種美腿機的功能。我之前沒看過喬山的那台美腿機,業務放他們之前的廣告給我們看。這個美腿機的技術看起來是挺厲害,是跟一家日本醫療大學合作研發出來的,因此有日本醫療等級的認證。網路上還有他們之前的廣告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IjNFJHKiDe8

      那天我就跟老婆在她們櫃上耗了整個下午。因為只有一台,我們輪流試了好幾回,重點是我要跟之前看過的那台Panasonic MA73輪流比較。這台雙4D按摩椅,不愧是日本的技術,痠痛穴位抓的算是很準,另外有一個很吸引我的點,是業務試給我看一個手動操作的功能。像我腰痛的地方,可以選擇很多種按摩技法去按腰部,就像有幾十種不同的招式,可以一招一招試到我滿意舒服為止!最後還可以把這些用過的招數記憶下來,存成一個我自己專屬的治療方案,每次都可以用,這個功能真的很吸引我。以整體的按摩舒適度來說,跟Panasonic比較,我覺得應該說各有特色。Panasonic按的很深,感覺手勁很沉,節奏比較慢,變化比較少,很沉穩的感覺。雙4D按摩椅的手勁也很足,但力道沒這麼猛,按摩的節奏比較流暢,手法的變化相對豐富。兩台各有千秋,我都很推薦!

    不過老婆大人喜歡的當然是這台雙4D按摩椅。這台腳部按摩真的很舒服。另外,雙4D按摩椅的功能比較豐富,有一個專門給長輩使用的熟齡模式,裡面的療程都是專為老年人的身體狀況設計,螢幕的字也比較大,這給岳母用也是大大加分。還有一個零重力按摩的功能,按下去之後,身體會呈現類似漂浮的坐姿,非常放鬆,據說這個姿勢可以釋放脊椎程受的壓力。但最終壓垮我老婆的那根稻草,應該是業務介紹的那個水腫引流技術,這台腳部的按摩不是只有舒服而已,這個按摩技術,還有跟日本醫療大學做小腿水腫的實驗,研究出很特殊的按摩技法,根本就可以當成一台超強美腿機來用!對女王來說,完全正中下懷!那天那位業務員人也很有耐心幫我們服務,最後幫我們算來算去,若不要贈品,上周年慶的活動方案,剛好在我們當初的預算內。所以我們就這樣敗下了我家的第一台按摩椅!等了好久,這禮拜我們朝思暮想引頸期盼的新朋友,總算進了我們家門。喬山四手韻律雙4D按摩椅,天后阿妹代言的喔,這下可以好好跟大家介紹了它了!

DSCN3095  

DSCN3101  

 

由於客廳的地板才剛做好,我們要求特別注意不要刮傷。說真的喬山的兩位服務技師,手腳俐落,還超貼心,怕刮傷地板,

在門外面先拆箱,直接扛到定位放到附贈的墊子上,中間完全沒落地。只能說,不好意思,師傅辛苦了呀!

 DSCN3110  

DSCN3112  

 

其實看師傅組裝起來蠻簡單的,主要是把兩邊的按摩扶手裝上去就可以。而且不愧是日本人設計的東西,很貼心,遙控器可以選擇要放左邊或右邊,看家人習慣,或空間限制,選擇適合的方向。

DSCN3121  

完工簽收!這款按摩椅總共有三種顏色選擇,黑、駝、紅。當初也很掙扎,怕髒是不是該選黑色,

不過最後我們還是決定選這款駝色,跟我的沙發比較搭。

DSCN3128  

 

外型質感很精美,整體都是皮革縫製。外面的皮散發類似碳纖維的光澤!

DSCN3132  DSCN3136  

 

皮料車縫也做的很細膩。不過這不是真皮,之前業務有介紹,按摩椅有功能與耐久性需求,不適合用真皮,而是用PU合成皮。

但摸起來手感是很柔軟舒服的!

DSCN3135  

說明書這麼大一本!雖然我很懶的看說明書,但建議大家要詳細閱讀,按摩椅功能很多,而且有一些健康方面的注意事項。

DSCN3113  

 打開電源開關。遙控器造型質感很時尚,彩色螢幕的畫面也蠻漂亮的。

DSCN3139  

 

客服人員有指導,按摩的時候,頭枕可以翻開來,頸部的按摩會更明顯。整個背部有批覆一片皮革背墊,

若是按摩吃重鹹的人,上面有一個拉鍊,可以把背墊拆掉使用,力道會更加強。

DSCN3141  

 

處女秀當然請女王先上座。這台按摩椅總共有30種預設的自動行程。分成幾個大類,例如4D特色的、按摩特定部位的、等等。先試一個業務有推薦的”4D極致按摩行程。這個行程是特別設計的一個30分鐘療程,會先幫你拉筋暖身,然後從頸部開始慢慢往下,逐步去抓你全身的痠痛點,最後再用氣壓去調和氣血循環。這個療程小弟我每次到最後都不醒人事,真的很舒服!推薦給失眠的朋友!

DSCN3163-1  

DSCN3195  

按摩之前會要求你把背跟腳,調整到適合的位置角度。重點是腳掌要能平踏到足底的按面,腳才按的到。

接下來是日本按摩椅都有的特色,會自動偵測你的體型跟背部曲線。偵測完會在你肩膀的地方捶打,問你是否有準確抓到肩部位置。 

DSCN3166  

DSCN3169  

 

手部的按摩很到位,很像一個U字型環狀包覆你的手臂。氣囊充氣夾住時,可以感覺到裡面有很多小顆粒在按壓你的手掌。

DSCN3178  

當然要介紹一下老婆跟岳母大人最滿意的美腿按摩功能!這台按摩椅的小腿兩側可以摸到兩個按摩球會動來動去。

我家舊的那台美腿機,按摩球只會上下滾動。這台按摩椅的兩個按摩球,除了會上下滾動,還會往內搓揉,還會在穴位上停住幫妳指壓。

DSCN3258  

DSCN3187  

 如果按手動行程的按鈕,可以看到每個身體部位都可以單獨做按摩。裡面有很多按摩技法可以選擇,說明書列出來總共有104種技法招數也太多了吧!像我選擇腳部的話,可以調整腿部的按摩高度、按摩強度等等,然後選擇我要的按摩技法,按摩椅就變成一台美腿機了!

 

DSCN3213  

DSCN3215  

DSCN3281-1  

玩了幾天,到現在有一個感想,就是這台按摩椅的功能太強大了!要介紹還真的講不完。它有很多細部的設定可以調整,可以說是一台專業玩家等級的按摩椅!而且無論是長輩或是女生,肩痛腿脹還是腰痠,他都有對應的療程可以使用。現在每天晚上都很想趕快回家馬兩節!有想買按摩椅的大大們,建議要去試試這台。說真的,無論哪家的按摩椅,都有自己的特色,所以最重要的,一定要多試幾家,而且要坐久一點,才會知道最適合自己的是甚麼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t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